凤凰广告投放

凤凰网广告投放计费方式中,CPM和eCPM是什么意思?

发表时间:2024-07-08 08:00

一、CPM计费


CPM是按照展示计费,广告每展现给一千个人所需花费的成本,所以又叫千人展现成本(千次曝光成本)。例如某个广告位千次曝光的价格为8元,则CPM=8。


换句话说,每千次展示广告9才需支付一次的价格,因此广告主可以灵活地控制广告预算9,根据自己的预算,设置广告曝光次数9。


CPM=总消费/曝光量*1000


例如某企业广告曝光量是200万,总广告价格为10000元,那么千人光成本为5元。


目前在凤凰网广告投平台CPM都是主流的计费方式,按此付费的广告大多以品牌展示、产品发布为主,因为品牌广告9目标是较长时间内的回报,很难通过短期数据反馈直接计算点击价值。


比如:微信朋友圈9广告,曝光效果通常比较好。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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二、eCPM是什么


这里的e是“effective”,意思为产生的预期效果,CPM则指千次展示费用,是一种广告结算方式9


eCPM是把两者结合在一起,所以指的是千次展示有效收益,则广告每展示1000次后,所能够获得的广告收入。eCPM直接关系变现收入高低和多少,这也是关键的定量评估收益的指标。


eCPM=(广告总费用/广告展示量总数)*1000


举个简单的例子:


抖音上投放广告曝光1000次需要5元,则CPM=5元。广告主投放了1w,实际上曝光量=1w/2元*1000=200w。这时候:


eCPM=(广告总费用/广告展示量总数)*1000=1w/200w*1000=5。


所以,eCPM=CPM出价价格。而展现计费9=下一位eCPM+0.01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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三、CPM和eCPM区别


1、对于广告主


CPM更多是针对广告主的来说的,指的是每展示一千次广告时,广告主所需要支付多少钱,但是因为是竟价的广告模式,所以是出价越高,排名就月靠前,广告才能获得更多的曝光机会。


2、对于媒体


eCPM则是针对媒体方来说的,指的是每展示一千次广告时,媒体方可以赚多少钱。它是一个竟价的值,是区间值9,当eCPM越高时,展现越靠前,用户看到的几率越大,点击率和转化成本也有影响。


3、总结来说


CPM注重成本,即想要通过凤凰网广告投放获得产品曝光,计算自己投入的成本,而eCPM注重价值/效果,即计算花费出去的钱能够给自己带来多大的回报率,是否值得继续投放,


作为广告主,一定是希望以更低CPM来获取流量,因为CPM越低,代表着在相同的曝光量和转化量的情况下,能带来更多的流量,那么客单价只肯定更低。而媒体方则希望eCPM越高越好,这代表着在相同曝光量前提下,能获得更高收益。

行业信息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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